校领导带队开展寒假节前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

作者: 时间:2024-01-31 点击数:

1月23日上午,校党委委员、副校长商光美带领党政办公室、学生工作部、安全保卫处(武装部)、教务处、资产管理处、后勤管理处、基建处、信息技术中心等部门,深入五马山校区和石竹山校区,开展寒假节前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。

检查组一行以“水、电、火、气”为问题导向,先后深入两校区校内快递站点、学生宿舍、食堂、实验室、危化品库、在建工地等关键部位以及校园周界边坡等重点区域,实地检查了消防设备、水电管理、危化品管理、燃气管理、食堂后厨及假期工作和值班安排等情况,并现场听取了相关职能部门的汇报。

商光美副校长强调,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、生命至上,以战战兢兢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抓好寒假和春节期间校园安全生产各项工作,坚决守住安全底线。要持续强化主体责任意识,牢固树立“安全第一”理念,切实加强消防设施、供水供电设备、实验室设备、燃气设备的制度化管理,明确到人、落实到位。要以问题为导向,全面深刻反思,举一反三抓整改,深入开展寒假和节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,做到责任不缺位、工作不断档、力度不减弱,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。要强化纪律观念,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制度,确保责任到人、任务到岗,真正做到过节不忘职责、放假不放责任,以实际行动让全体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安全、安心的春节。


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后勤管理处 地址:福建省福州市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 邮编:350300